close


 


VIRAGE-P1+P1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
 


茶~


茶藝與茶道......何謂茶藝與茶道?


兩者每人有不同的詮釋意思....小弟淺說,以茶藝來說:  茶具..茶葉..環境...茶水,以及泡茶技巧...等等,這都屬於茶藝,如果有錢有閒又有興,時間一久,你就可以將茶藝發揮到淋漓盡致~


但茶道含意就很廣....茶藝是有形的,茶道是無形的,道...此字顧名思義就是道理兩字,認理,解理,悟理,知理.....而身體力行之~ 品茶之心靜融入道之意念....那就是茶與道


其兩者是可以引述到自己的工作生態中的....


前者講的是藝:  引述為工具,設備,地點,材料.....等等


後者講的是道: 引述為理論,經驗,實務,道德,品性,修養,誠信,精神....等等


 



 


 


如果以泡茶來講....你是要追求前者還是後者,如果以工匠來講是前者為重?還是後者為重?


當然如果有本又有事者,兩者皆為重那是最好不過~但小弟不能...因為沒有重金投資設備,沒有能力保證材料不會出問題,工匠永遠都要靠來完成....如果你問我追求前者或後者? 那小弟告訴你.....我堅持的是後者...前者只能當目標與夢想


以上壺說八道之言論是小弟最近體會出來的想法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工匠大師講的沒錯:


我的靠山叫技術


我的品牌叫信任,別人賣的叫東西


我能賦予的是靈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